close

其巴恰文翻譯翻譯社

(這篇有良多劇情,建議讀完書再看會更有感覺^__^)

以後我近乎自虐卻甘之如飴地又再讀了《哀痛逆流成河》第二遍,那悲、那傷,讓其實本不耐看到很多比喻的我也不由得陷入了,非論是主角們的人生或是作者用來描畫他們心情的比喻都如此真實,像是"醜陋的漂亮"般的怪異讓人不由得再撇一眼。我得說萬國翻譯公司很愛這本書,但我想是不會再看第三遍了,他們四小我在我心中已成為一種悲戚的經典,就像小時辰看梅花三弄裡的梅花烙一樣,永久會佔據心中一個弗成動搖的位置,但卻不願再陷入那悲傷當中了,究竟結果實際中的悲傷,也已經夠了翻譯


好多書看完了想寫心得卻找不到時候,此次連Po的三篇都是趁著網路斷線寫出來的,但寫完了卻又懶得收拾整頓文字和照片,或是像《被切除的人生》在等投稿結果(這篇寫得的確欠好,所以成果天然就是沒獲青睞,哈)所以又沒即時po出,此次想趕在一年關了之前把存貨出清,進展新的一年可以好好放置時候,把想寫的器械都寫下、也把身體照顧好,什麼都別再拖時候了!新年快樂!各人都要愛本身喔!

易遙懷孕了,但孩子不是齊銘的,無意負責的男人讓易遙必須自尋墮胎路子,此事卻被因為暗戀齊銘而怨妒易遙好久的唐小米發現了,她帶著無邪無害笑容的惡毒心計心情與陷害讓原本在校就是個邊沿人的易遙吃盡了苦頭,卻也讓她熟悉了與齊銘判然不同的顧森西。儘管外貌同樣超卓,但成績不佳、在家又備受母親蕭瑟的顧森西卻能與易遙多幾分同病相憐,放蕩不羈的言行僅是為了粉飾內心的傷口翻譯他備受母親溺愛的雙胞胎姊姊顧森湘儘管疼愛弟弟卻也對母親的偏頗無能為力,但是她優異的成就與溫柔婉約的個性像是齊銘的翻版,她的潔白無瑕相對於易遙的看盡世事,她披發的淡雅清香又相對於唐小米的腐敗腥臭,於是四人相遇了,織成的網讓人生的牽絆更深了。

2012.11.24


出版:人類智庫

在讀完《悲戚逆流成河》被一股強大的悲傷壟罩著以後,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想起,那唐小米呢?這個讓易遙本已悲涼的人生更悲涼的殘暴假面、這朵毫無同理心的腥臭食人花,若非她的攪局,這四人本來不會走到這一步,而她居然不必支出任何價值嗎?故事中讀不出她的殘忍從何而來,是不是暗示著這世界就是會有如斯惡霸?不須來由、不必解釋?再讀番外篇鍾源與秦佩佩的故事,這樣的感覺就更深刻了,就像是這世界的霸凌將永無止休一樣,讓人不寒而慄。

悲戚逆流成河


想了良久卻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寫這篇心得,距看完已好久了,中央又看了幾本書,也想過乾脆別寫了,但卻總感覺放不下,即便寫完總感覺還有很多沒有寫到,但又感覺該停筆了。也許這痛太深邃深摯、太難解,於是寫完的刹時有種想要大哭的衝動,像是想要將這個故事安葬,不要輕易碰觸,期盼自己可以漸漸淡忘這個故事,可以不要一想就眼眶濕透。寫完心得,也該放下了。


易遙、齊銘、顧森西與顧森湘四個互成對照的人生皆讓人佈滿了心疼與不捨,活生生地論述著不同命運的起起伏伏。齊銘向易遙道出的那句「謝謝」,不知道內含了幾許辛酸、多少諒解,想要苦苦緊緊抓緊的,畢竟要淡然放手才是愛的真諦,也才讓易遙不再更深地陷入那偉大黑色漩渦,也不讓齊銘隨著她一同衰落。但是適得其反,因為一個人的自私而全盤皆亂翻譯只是怎能就這樣放棄?被留下來的人又該若何?在浏覽時萬國翻譯公司總不由得闔上書、讓本身暫且閉眼岑寂一下,那感同身受的揪心幾度讓我喘不外氣,只要想到他們各自的表情,就讓我沒法對這真實的殘暴棄之不顧,顧森西的未來如何萬國翻譯公司不敢想像,是繼續偽裝漠然?還著背負著肉痛一生?